乔柘儿

循此苦旅,以达天际

佩玖玖玖:

十一磅十五便士.:



在家这边的图书馆学
有一个高中生/初中生
他爸爸盯着他写卷子
他爸爸说 我去睡一会 你自己写 但不要我走掉了你啥也不写
他说 你去吧
结果他真的什么都没有写 趴着/发呆/看杂志
就好像看到了初中高中的自己的一点点影子
觉得那时候大部分自觉性自控力差的人(好吧我说的就是我自己
根本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学习
不知道算出这道拐来拐去的数学题有什么用
也不知道推来推去繁琐的化学题到底和以后的生活有什么关系
生物书上的内容这么简单 为什么试卷上的题怎么做也做不出来

根本想不明白我学的东西除了换个好分数能有什么实际意义
只是从小到大被告知
做出了这些题 考出好成绩 就可以去上好大学
所以我应该把这些题做出来

可是
真的知道
好大学是什么吗?
大家只是说
我要考清北复交
我要考一本线以上多少多少分
却很少有人说 我想上什么专业 以后做什么工作
清北复交和底下的二流学校到底有什么区别
高中生真的知道吗
那些想象出来的 网上从别人口中述说出来的 抽象的更好
其实并不能支持自己走多久与多远吧
高中的时候觉得未来就好像和自己隔着一块黑布
我只能在一端 迷茫的不知所措
不知道我做的有没有用
不知道自己的方式对不对
喜欢胡思乱想
喜欢偷懒
喜欢上网
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只不过
不知道用怎样的方式去揭开那块布
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那一端的生活
就索性
把头埋在土里 当鸵鸟
如果那会的我
能明白
我写的那道题
对自己未来更具体的意义
那应该会有自觉性的吧




就好像现在我知道 如果我再开小差玩手机发呆




我的免疫就会来不及看 很多机制就会搞不懂 会影响到成绩 会影响到后续科目的学习 很麻烦 所以我还是认认真真的看免疫吧


评论

热度(53)